赛掌柜

学业狗龟速产出中

【双鹰】二分之一

*BE预警

时间线复联三后

部分描写来自漫画

*Clint与Sam交往前提

OOC预警

Clint在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了过去。

其实根本不用接到什么消息,大战,恐慌,地球显而易见得又发生了什么灾难。然而这一次这么不同寻常,Clint本来正焦急地转来转去,软禁家中的协议让他根本无从帮忙,只能焦头烂额地等待Sam承诺给他的消息。他不奢求再一次的胜利,哪怕只是报平安的只言片语。他刚想如往常一样做些什么转移注意力时,一切就这么发生了。

毫无预兆地。

Clint以往吵吵闹闹的公寓楼里充斥着寂静,人们还没有来得及哭喊,还没有来得及尖叫,就化为拉不住的尘土。Clint试着安抚那些人们,他们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他也不明白。有人在灰飞烟灭之前求他救救他们,但这次不是黑帮,鹰眼只能看着,他无能为力。

他用力深呼吸,抓起私藏的弓箭,冲出令人窒息的安静。

他来到大街上,等待爆炸和混乱把他拉回人世。他听到铃声,拿出了那部队长给他时被他嘲笑过的老年机。他记得当时Sam在旁边翻了个白眼,嘴角是掩盖不住的苦笑,为了接下来的分离。

Sam,Sam。

手机亮了,那条消息上只是言简意赅地写着:“灭霸成功了。二分之一的人消失。速来。”

 

Clint随队长逃亡时到过瓦坎达,他很快找到了他的战友们,或者说,仅剩的战友们。他们围成一圈,神情凝重,还有其他剩下的人在搜索混乱的战场,好像指望着从丛林里再找出点什么似的。这地方混乱不堪,但谢天谢地,Nat还在,Tasha还在这里。队长、Thor、Bruce,他们都没有离去,Clint环视一圈,却没有看见Tony。

“Tony呢?队长,别告诉我......”

“Tony没事,”Steve打断了他,现在不能让任何人胡思乱想下去了,“刚才他想方设法联系上了我们,他安全地在另一个星球上......但我们失去了蜘蛛侠。”

Clint不知该做出什么表情,他现在才有精力观察这些许久不见的战友们。他看见了Nat和队长的脸色,那头乱糟糟的金发真的不适合她;还有Bruce身边立着的Stark同款巨型机器人,不清楚绿大个怎么样了......还有,还有那些少了的身影。只是看一眼,血淋淋的真相就已经被揭示的七七八八。Clint不愿意开口安慰队长,关于Bucky——因为他不想让Steve再开口,可能这是在逃避,好像闭口不谈就会改变某些大家心知肚明的事实。他觉得他自己一定做出了什么绝望的表情,但他不想听见任何关于——

他没看见Sam。

“听着,Clint,我很抱歉......”

不,Clint想着,不。

“我们没找到Sam,当时他们在战场上,战争机器就走在他后面,但是......”

但是什么?不,告诉我Sam只是还没有与他们会合——

“他不见了。”Rhodes低垂着眼睛。

“往好处想,Clint。”Clint不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是什么样的,但一定很糟糕,或者只是面无表情,这样更糟。因为Bruce正走过来,来安慰一个平常总在安慰他的人,“我们只是还没找到他,你知道,当时,一片混乱。”

“我们会找到他的,”队长点了点头,幅度很小,“现在没必要伤......”

“不用再说了,Cap。”Clint在控制自己,“百分之五十的概率,我明白。”

Nat在一旁,她什么也没说,只是走过来,和Clint肩并肩站在一块,就好像两只互相舔伤的动物,即使谁都没有在依靠谁。但他们明白彼此,现在Clint需要这个,就像他们每次在受到伤害后做的那样。

“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。”

Clint握紧了弓,尽力不去想一个凡人说出这种话在别人听起来有多么可笑。Sam不在了,Clint陷入了对于概率的悲愤中,他的脑子里现在只有复仇。

 

评论(5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