赛掌柜

学业狗龟速产出中

【女巫猎人】项链

韩赛尔/格雷特 亲情向

无脑爽文

 

格雷特向来不指望韩赛尔在生日的时候送自己礼物。

他们当女巫猎人赚来的钱向来是对半分成,这些年虽然酬金可观,但韩赛尔几乎存不下钱。且不说他赚来的金币大部分都用来买那该死的药剂和保养装备了,就算能存下点微薄的积蓄,只要一闲下来,就被他在麦酒和把妹中挥霍掉了。而每次那一个个火辣的女孩被韩赛尔关于女巫的恶心话题逼走后,他脑子里就只剩麦酒了。

这就是为什么韩赛尔总在被打劫时有恃无恐,这一点连格雷特都没法做到——他身上常常一个子儿也没有。

    格雷特了解她的哥哥,所以从未向韩赛尔要求过什么。别人家的妹妹在生日那一天被兄长百般宠爱,恨不得当个宝贝儿似的一整天都捧在手心里。而她呢?哦,她可以享受到更好的待遇。她可以在自家哥哥被女巫撂倒挣扎的时候一枪爆掉女巫的脑袋,然后仁慈地给满脸血污还比她矮半个头的哥哥一个怜悯的眼神。

    多棒啊。

    在这个好不容易得了空闲的夜晚,在酒吧里和那群把他们视作英雄的镇民狂欢过后,格雷特卸下装备,仰倒在房间的床上,看着韩赛尔坐在破木桌旁支棱着脑袋,昏黄的烛光下看不清他的表情。又喝多了吧。格雷特撇撇嘴。要不就是说了太多不合时宜的话又被哪位小姐砸了脑袋,刚才她可看见了,明明刚开始韩赛尔和那位女士还聊得挺开心的,也不知道他说了什么,那小姐气急败坏地撤了凳子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“说真的,哥,你可得好好学学说话的艺术,要不然这辈子都嫁不出去了。”

    天呐,这真是个完美的生日。她没在树林里潜伏着准备跟女巫搏斗,也没因为迷路露宿荒野,有个还算柔软的床铺,还有了奚落韩赛尔的理由,简直不能再棒了。

    但韩赛尔没有向往常一样回应她的揶揄——这不正常。他低下头,正在口袋里摸索什么东西,然后他探着身子,把攥着什么东西的拳头伸到格雷特跟前。

    格雷特承认自己有一点激动了,怎么回事,她现在是在期待吗?

她把手掌朝上伸过去,等着韩赛尔慢慢把拳头贴在她的手掌上,然后松开,一抹亮蓝色留在了格雷特的手心里,差点闪到了她的眼睛。

那是一条项链,并不算精致,但绝对可以说是漂亮——至少在生存线上摸爬滚打了十几年,没见过什么正儿八经小女孩该有的首饰的格雷特看来,是这样。一根银色的细链,穿着几颗猫眼石,中间指甲盖那么大的蓝宝石吸引了格雷特全部的目光,没经过精雕细琢,但美的不可方物。

该死的,格雷特不想承认,自己竟然有点想哭。

“那个......”一直微低着头,眨巴着一双大眼睛向上看着她的人开口了,“这个送你,从那个姑娘手上买来的,她可生气了。”

“真不知道你说了什么才能把人家气走。”格雷特低下头,迫切地希望阴影能把她泛红的眼眶藏得隐秘一点,这种煽情的气氛不适合他们兄妹,不是吗?

“我说,‘你带着一点都不好看,卖给我吧,我给我妹妹去。’”

“嘁,那你活该。”格雷特低下头,让韩赛尔帮她戴上那条项链,“再说了,首饰这种东西狩猎的时候可是很麻烦的。”

格雷特听见了一声哼笑,然后被拥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。

“生日快乐,格雷特。”

【end】

评论(5)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