赛掌柜

学业狗龟速产出中

【寡鹰】「勿忘我」的花语

ooc预警

“把悲恋写成HE”30天

all鹰系列挑战

*我怀疑我有自虐倾向

欢迎捉虫

 

“请别忘记我。”

Clint Barton死了。死于六个月前的一场任务。

神盾局全局通告,最高长官亲自确认,那个在高级探员名单上的黑色名字没过几天就被删除了。档案销毁,纪录删除,身份吊销,Barton特工从这个世界上消失,如同每一个死于任务的特工,唯一留下的一笔记录是神盾局内部的死亡名单。

复仇者们为他举行了葬礼,没有其他人参加,没有记者,没有人群。这是Tony的主意,不对外宣布,永远为鹰眼保留一席之地,就好像他只是暂时离开,过一段时间仍会背着他的弓箭回到战场上。

全体复仇者,抬着空空的棺材——在巨大的爆炸中,他们只找到了弓箭的残骸——为这个伟大的战士献上他们所能做到的最深的哀思,Thor甚至在开始时采用了阿斯加德的最隆重的礼节。他们四个人,一人一角,将冰冷的悲伤稳稳地送进深坑中。

对,四个人。Natasha没有出席Clint的葬礼。

 

“请想念我。”

收到鹰眼的死讯时,黑寡妇的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。她和平常一样,嘴唇微抿,眼皮微阖,好像在听一场例行常规的任务报告。

Steve在她出门时拦住她,眉头紧皱,眼角下垂。美国领袖还没有开口就已经在表达“我很遗憾,你想谈谈吗”。

Steve记得,Clint出任务前在走廊里与Natasha碰面,送给Natasha一大束鲜花:“如果我出任务回来还赶得上情人节,跟我一起出去吧Nat。相信你不想在那天和队长一起参加老年人约会。”

“我很抱歉......”Steve开口,却被Natasha示意停下。

“不用,队长。我和他约好了,不管谁先出了意外,另一个人都要像平常一样好好活着。”红发的特工甩甩头发,一如往常留给Steve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,“再说,他还欠我一场情人节约会。”

Steve看着红发特工的背影,不再掩饰悲伤的神情。当时Natasha嘴角扬起一个美丽的弧度,微仰头瞪着笑吟吟的Clint:“鲜花?咱们认识那么多年了你就想用这个当定金?”

美国队长在一边摆出一副看戏的表情,就见Natasha单手夺过那捧鲜花,充满威胁意味地回答:“那你最好给我完完整整地按时回来。”

 

“永远的回忆。”

令人闻风丧胆的黑寡妇的房间异常普通,整洁到看不出任何私人的痕迹,所有带有强烈个人色彩的东西都被收在柜子里。但在六个月前,Natasha的床头柜上多了个玻璃瓶,那捧拆去了繁杂包装的花挤在瓶子里。

那应该是花店里送给爱人的标准搭配,却又不尽相同。六个月前,洁白的百合花在边缘盛开,称的玫瑰更加鲜红,郁金香也绽放得夺目,但她们都不是主角,在瓶中争艳的,反而是那种素雅的深蓝色小花——勿忘我。

真该夸奖那家店的插花本事,这样怪异的比例竟然显得好看。

Clint离开之前,那些花的边缘就已经开始发黄蜷曲。更不要提六个月的时光,人们的哀思都已经淡忘,留给弓箭手的逐渐只剩怀念与惋惜。不管是玫瑰、百合、郁金香,都被Natasha丢进了垃圾桶,只有勿忘我,她换了一批又一批,玻璃瓶里只剩下了蓝色。有时Natasha做长期任务回来,那些枯萎的干花会落一床头,她就站在那里看着,看那些残花在黑暗中陪伴空无一人的房间。

 

“请不要忘记我真诚的爱。”

Clint整整离开六个半月了,瓶中的花早已不知道换了多少次。

Natasha抽出随身携带的枪支,却没有像以往那样摆出防御性的警惕动作,她的房门半掩着,卧室的床垫凹陷下去,早上一丝不苟整好的床单被压出褶皱,有人在上面酣睡。

是Clint,套着一身不知道从哪个组织拔来的制服。

听见有人走进来,Clint才悠悠转醒,一睁眼看见的就是对准他的黑洞洞的枪口,却还扯出一个没心没肺的笑容。

“Nat。”

黑暗笼罩着房间,唯有几道微光透过厚重的窗帘映在蓝色的花上,Natasha有些庆幸,这样说不定能够掩饰自己正在颤抖的手。致命的特工深吸了一口气,吐出一句话来:“我等了你七个月。你迟到了,Barton特工。”

“出了点意外Nat,不得不把时间线拖长了。”Clint坐起身,动作有点无力,可能哪个地方受了伤,“这是Fury的主意,要完成这次潜伏任务只能这样做......除了他谁都不知道,我还必须牺牲那张最宝贝的弓。”

“所以你认为只凭几朵花就能让我相信你还活着。”

“你相信了,不是吗?”黑暗中男人站起身来,抱住微微发抖的女特工,蓝色的小花分享着这个时刻,“现在补上情人节约会还来得及吗?”

 

“我会再次归来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15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